凌家小十二

苜蓿与艾叶

※ABO


※叶蓝闺女第一人称


※某天突然想叶蓝要是有个孩子估计是联盟的新一个噩梦,于是就有了这篇流水账


※虽然打了叶蓝tag但是基本上讲的都是小辈们的事,叶蓝只是在文中出现一下而已


※幼儿园文笔,感谢看我说废话的你。

  


——然后叶修闺女进了蓝雨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联盟。

   

    哦,还有叶修儿子在兴欣的消息也是。


    我记得那个星期各大电子竞技报头版头条都是我跟许艾叶的两张大脸。


    还是没开美颜的那种。


【二】


    我当年出道的时候其实压力很大,蓝雨那阵子有些青黄不接,我一进队就是主力队员,网上的质疑一波接着一波,有叶修闺女这么一层光环照在身上,偏偏我还没去兴欣,各种报纸写叶修叶苜蓿父女不和写到我差点以为我跟我爹天天打架打到恨不得朝着对方扔炸药。


    他们要是光写父女关系不和还算好,有的还说着父女不和又说我是靠我爹关系才进的蓝雨,说什么我只是来玩玩,说我其实根本不打算好好打。


    放屁。


    姑奶奶我在青训营根本没人认识,该骂骂该说说,一天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能留下靠的是姑奶奶自己的本事。


    这些事我没和家里说过,但是每天瘫在宿舍床上的时候盯着天花板整夜整夜的阖不上眼。

我正式进队后俩月放了个三天的假回了趟家,一进门闻见熟悉的烟草味和薄荷味,盯着我爹跟我爸红了眼圈。


    在队里没觉得有什么,回家才发现自己委屈的不得了。


    我爸被我拉到下巴的黑眼圈和不要钱似的眼泪吓了一跳,原本说一起出去吃顿饭,结果哄了我一下午。


    我爹一向是他那张嘲讽脸,听我断断续续的说话也变了脸色。


    我在我爸安抚性的信息素里睡了个难得的好觉,再起来已经是转天下午,打开手机被看到微博十来万条消息把手机砸到了地上。


    我当时以为又是一波黑子来骂我,又直接关机看也没看。


    悠悠闲闲过了一天,再转天要走的时候我爹跟我爸一起送我,我爸拿着给我的一堆东西絮絮叨叨,我爹叼着根棒棒糖站在一边。


    我转身要上车的时候,我爹才叫住了我。


    “苜蓿,你爹在呢。”


    我当时差点又掉眼泪。


    我爹看着万年嘲讽脸实际上是慢热到不行的闷骚,我长到16岁头一次听他这个语气跟我说话。


    他告诉我,他在呢。


    我在回基地的路上才重新把手机开了机,点开微博才发现并不是黑子。


    我万年登一次微博的老爹发了条长微博。

那条写了我从小到大对荣耀执着的微博结尾,有这么一句话:


    “苜蓿是我的女儿,并不是我的附属品,她是有名有姓,朝着自己梦想前进的叶苜蓿,而我作为她的父亲,会一直一直站在她的身后,永远永远支持她的决定。”


评论(3)

热度(94)